受第二波疫情影响泰国1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85.8,创8月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0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披露的2020年12月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仅录得85.8,这也是该指数过去8个月以来新低,并指出新一波新冠疫情蔓延是主因。

泰国工业院于2021年1月20日披露了2020年1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结果显示录得85.8,低于前一个月的87.4外,这也是该指数过去8个月以来的新低。几乎所有指标都呈现出下滑的情况,总订单量、总销售额,还有总产量以及经营成本和业绩都表现下降。

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负面影响主要来自新一波新冠疫情爆发后所造成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的破坏力。全国77个府有5个府被列入红色高警戒疫区,另外二十多个府也在密切观察名单中。并导致在重灾区部分公务部门暂停服务外,部分场所停业外越来越多的被建议在家办工以缓解近期形势严峻的疫情散播。

受此影响,国内经济活动也出现了放缓的情况,不管是人们的日常消费行为还是旅游出行都有明显的减少。每个人都担心外出被感染新冠的风险,餐饮服务也因为新防疫协议而面临堂食客人大幅减少的情况。外卖业务持续增长但却无法弥补损失。

另外,跨府货运也同样受到影响,导致偶尔会遇到补货不及时的情况。中小企业也因为订单减少而下调了产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