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院督促央行下调利率,定明日讨论软贷款调整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定于22日拜会泰国央行行长就5000亿软贷款实施调整方案提出修改建议,作为下周提交内阁审议的议案,希望利率还能再降,并督促政府采取谨慎严密措施确保国内不出现新的重大防疫缺口。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工业院已定在本月22日前往泰国央行拜会塞塔普行长并就5000亿软贷款实施整改方案提出新的修改建议,目前该贷款仅批准了1000多亿泰铢的贷款额,实际拨款金额则比批准的金额少得多,导致放款如此缓慢的原因主要是设定的门槛过高,让继续资金支持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贷不到钱,仅只有小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顺利拿到需要的资金。

在委托商银放贷方面,央行有必要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和举措,让商银加快贷款发放的速度,特别是在贷款利率设定方面必须降到最低,疫情影响下企业生存都困难了,还需要背负额外的举债压力,对于企业来说太难了。商银过度谨慎导致大量急需资金续命的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风险。

如果央行能在不良贷款规定方面适当放宽限制让商银能够更从容的发放余下的经4000亿泰铢的软贷款。比如央行应该结合疫情轻重区域差异提供灵活性的资金援助,比如提供紧急贷款,提高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面向中小企业的担保金额比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至于国民经济援助方面,工业院希望政府方面能重新考虑提高补贴金额,比如将“一人一半”补贴金额从3500泰铢提高到5000泰铢。另外在2021纳税年启动新一轮的购物退税措施来拉动国内消费,将个税抵税金额从30000泰铢提高到50000泰铢。

对此,工业院向政府提出以下建议:1、继续加强疫情防御防控工作避免松懈;2、重拾国民信任和贸易伙伴国信心;3、尽快出台援助纾困措施帮助国民和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