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顺延“地方经济贷款”至今年底,料95亿能助近3万中小企业纾困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内阁讨论并批准了将原定2020年12月18日到期截止的“发展地方经济扶持贷款计划”的实施时间向后顺延1年,即该计划将持续到2021年12月18日结束。按照官方提供的信息,该计算已累计拨款404.40亿泰铢,账上剩余资金95.59亿泰铢。

泰国内阁副发言人拉差达小姐透露,在2021年1月19日内阁例会上讨论并批准了有关将到期的“发展地方经济扶持贷款计划”向后顺延1年的决议。去年初疫情爆发后,为了更好的帮助地方经济发展引导部分城市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并扶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内阁批准了一个规模500亿泰铢的贷款扶持地方经济的计划。

作为专项贷款,除了有不超过7年的还款期规定外,政府还提供贴息帮助,其中前3年内年补贴2%,合计金额不得超过30亿泰铢。泰国中小企业银行为该信贷产品的委托代理方。至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批准了24606份贷款申请,合计发放贷款金额404.40亿泰铢。也就说该贷款还有95.59亿泰铢的剩余贷款没有用掉。

而在内阁作出顺延决定后,相信这比资金将能够急需帮助到那些还需要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该贷款主要是为提高地方中小企业生产率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的升级并适应泰国4.0发展要求。

据悉,该措施面相的中小企业群体主要是:1、在目标产业中的普通和法人中小企业实体,比如食品和非食品类企业,旅游及社区旅游服务类企业,建在社区的创意类企业,或新创企业/返乡创业者及其他服务及批发零售创业者。2、不区分新/旧客户均可以提交贷款申请。适应企业类型与之前相同,累计贷款金额不超过5000万泰铢的中小企业。

就之前批准的贷款金额看,放款额度在每户165万泰铢。如果以95.59亿泰铢总授信额算,至少还可以帮助到28800位贷款申请者。更重要的则能为经济系统注入435.10亿泰铢的流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