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隆漂浮光伏电站有望年底前并网发电

0
乌隆项目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4日报道 诗琳通水库漂浮式水面光伏电站已经推进80%,按照目前进度看有望年底前并网发电。作为首个国家级蓄水水库漂浮式水面光伏电站乌隆项目发电功率为45兆瓦还能作为打卡点拉动当地旅游服务业。

泰国国家发电局官员透露,按照国家清洁能源发展计划,漂浮式水面光伏电站未来20年的发展规划时实现总装机总量在2725兆瓦。乌隆光伏电站项目目前已经推进82.04%,就工程进度看有望在年内就实现并网发电。

为了方便国人能够更亲密近距离参观该漂浮光伏电站,还将在附近高地搭建一个全长415米的丛林空中走廊。另悉,该项目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漂浮光伏电站,包括边缘在内的总占地面积约合760泰亩,为整个水库面积的1%。其中光伏板铺设的面积约合450泰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