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两捷运试运时间延后,IMPACT中心改道案下月上报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6日报道 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10月份部分试运行的粉色和黄色捷运将被推迟到明年初举行,而泰国大众捷运集团仍未放弃粉色捷运转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修改方案的希望,决定在下月再次上报内阁审议。

泰国大众捷运局局长帕卡蓬承认确有其事,受疫情影响原本该到位的设备和零部件无法准时交付,导致整个项目进度无法在计划内完成。新一轮疫情使得亚太区和欧盟国家供货商生产受阻另外国际海运相对吃紧等导致了延迟的状况。因此原本今年10月份陆续开通的客莱-民武里粉色捷运和叻抛-三隆黄色捷运的试运营时间表会比原定推迟2-3个月。

按照原计划,运营方将会在2021年10月份首先启动试运营的站分别是,粉色捷运民武里站至真瓦他纳公务中心站和黄色捷运三隆站至帕塔纳干站。之后会陆续增开新站台并在2022年内实现全线通车。但现在所有计划都因为新轮疫情影响而改变。

至于施工工人短缺的问题,就目前调查走访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现这方面的困难。另外近期也没有安排从邻国进口外劳的计划。但必要时会启动紧急应急措施解决工作不足的问题。

至于粉色捷运修改方案中涉及的长约3公里、投资额33.79亿泰铢的IMPACT改道方案在获得内阁批准后又被交通部要回重新复议,但进度在通过高检处审议后有望在2月上报内阁审议。

由于之前沟通理解出现的偏差,捷运局并未将合同附件技术部分的内容提交总检审核,但现在已经提交了所有的相关文件按照完整的司法程序走。并相信通过不存在问题。

IMPACT国际会展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