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持流动性,内阁延后个税申报至今年6月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7日报道 泰国内阁再出经济纾困措施,将去年即2020税务年个税、预扣税和增值税等纳税时间延后到今年即2021年6月30日底。官员解释称,延迟不会导致财政税收减少,反而有助于提振经济流动性。

内阁发言人阿努察就内阁决定解释称,延迟2020年个人所得税(PorNGorDor90/91)主要是为了减轻第二波疫情给纳税人带来的额外财务负担。内阁讨论后同意将原定个税缴纳截止时间从为2021年3月底延后到2021年6月底。

与此同时,申报税顺延的还包括2021年1月和2月份单月的预扣税和增值税。官员补充说,延迟并非是免除纳税义务,因此,延迟3个月后并不会让财政税收减少,仅仅只是推迟缴纳的时间,以便给个人留有更多的改善财务状况的时间。特别是在第二波疫情影响下,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来说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