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扩大果农补贴,泰果产量过剩24%考验中国消费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1日报道 龙眼果农可以乐了。农合社部提交内阁有关进一步扩大2020年龙眼果农补贴户数及延时申报的补充修改议案已经获得通过,按照调整后方案新增2013户,使得总补贴果农增至202,013户,截止时间延长到2021年1月31日。但疫情全球大流行下,泰国2021年全年水果产量恐过剩24%,这使得今年产销工作难度异常巨大。

在内阁授权后农合社银行按照程序为新增的龙眼果农提供相应的经济补偿。农合社部提出补充议案主要是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符合规定的龙眼果农户合计202,013户,果园总面积1,429,013泰亩,也就说比2020年9月15日批准的20000户果农目标多出了2013户。

内阁之前为2万户龙眼果农安排的补贴预算合计为34.4亿泰铢,如果按每户至多25泰亩,每泰亩补贴2000泰铢,新增加2000多户预算也将会相应提高。

据农合社部消息来源称,今年泰国水果销售形势异常严峻,目前不完全统计显示,全年水果产量过剩率估计在24%以上。因此,需要在线上线下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线上销售渠道扩展方面。

2021年泰国榴莲出口中国已经从1月份开始就陆续展开了,部分甚至已经上架中国线上和线下水果超市,希望能赶在春节前拉动一波销量热潮。2020年榴莲季泰国出口总值超过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73%。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出口市场,出口总值达到10.22亿美元,占比73%,同比涨幅140%。尽管有13%增值税,但依然无法阻止中国消费者对泰国榴莲的渴望和喜爱。

无论如何在新冠疫情风险仍未解除的情况下,2021年泰国水果特别是榴莲出口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但不管怎样,中国无疑是泰国水果最重要的依靠。这将考验中国消费者对泰国水果特别是榴莲山竹龙眼的热销品的消费购买力。

泰国金枕头榴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