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在线代理『我们赢』政府公债 民众投资更便利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3日报道 盘谷银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芮钦霖(他威腊‧立他披隆)博士表示,盘银现已获得泰国财政部授权代理销售政府2021年期的『我们赢』政府公债。财政部发行该政府公债以募集资金,用于援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民众,支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而用于复苏国内经济的计划,迅速振兴国家经济。盘银定于本月5日至19日通过全国1000多家分支机构及在线服务,包括盘银手机银行(Bangkok Bank Mobile Banking)、磨銮个人网上银行(Bualuang iBanking)等线上渠道发售『我们赢』政府公债。银行积极推广在线发售,旨在便捷民众投资,并且降低疫情期间感染病毒的风险。

盘银董事执行副总裁补充,由于全球疫情大流行,证券市场仍然非常不稳定,『我们赢』政府公债为中长期投资债券,利息收入可观,投资风险低,每年2月和8月各付息一次,让金融投资者在利率长期偏低的形势下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回报,因而该政府公债适合保守型投资者选择投资以获取平稳收益。为方便投资者进行交易,除开通柜台服务外,银行还提供在线交易服务。拥有盘银债券账户的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在系添加账户,继而按次序通过“投资”与“政府公债”菜单进行投资交易。至于还未有债券账户的客户可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申请。

财政部发行的『我们赢』政府公债,分为5年期、10年期和15年期共三类, 最低认购额为1,000铢,最高不限。详细内容如下:
第一类:5年期类,第1-2年年利率为1.50%,第3-4年年利率为2.00%,第5年年利 率为3.00%,平均年利率为2.00%;
第二类:10年期类,第1年年利率为1.50%,第2-3年年利率为2.00%,第4-6年年利率为2.50%,第7-10年年利率为3.00%,平均年利率2.50%;

以上两类政府公债仅发售给泰国公民及拥有泰国居留权者。发行日期为本月5-15日,最低认购额为1,000铢,最高不限。总发行额度达550亿铢(包括每家代理银行的发售额)。

第三类:15年期类,年利率固定为1.8%,该批债券仅发售给非营利机构。发行日期为本月16-19日,最低认购额1000泰铢,最高不限。总发行额度为前两批发行额度的剩余部分。

相关详情请咨询银行分行,或致电磨銮服务电话1333、0-2645-5555,或登陆https://www.bangkokbank.com、Bangkok Bank Line Official 查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