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肉出口增300%,内阁拨2.79亿防非洲猪瘟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5日报道 泰国在非洲猪瘟防疫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零感染也为国家创造了源源不断的外汇收入,官方统计数据,2020年泰国出口生猪及猪肉制品同比增长300%,创收超过220亿铢。为了继续确保泰国零非洲猪瘟,内阁拨款2.79亿铢防猪瘟。

农合社部长顾问阿隆功认为,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在非洲猪瘟肆虐亚太各国的情况下泰国打赢了这场保卫战,并成功将猪瘟病毒阻隔在了泰国境外。而这也直接为泰国生猪养殖户和出口商带来了丰收的收益,为国家创造源源不断的外汇收入。

为了更有效的应对2021年非洲猪瘟防范工作,内阁批准了一项总金额2.79亿泰铢的预算案,用于补贴养猪户。泰国也是亚太区34个国家中唯一一个没有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这让泰国猪肉安全性获得了邻国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官方统计数据,猪肉出口同比增长300%,价值超过220亿泰铢。

就目前需求看,2021年泰国猪肉出口还会增加。如果能够继续保持高安全标准,泰国猪肉及深加工产业将有望冲击1500亿铢规模。同时还能保障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吃上放心安全猪肉。内阁批准的猪瘟防疫预算279,782,374铢。

泰国有27个府108个县镇与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的邻国相接壤,涉及的养猪户6485户生猪77,578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