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月通胀负0.34%,全年中位数1.2%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5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2021年首月通胀数据显示,一月份通胀录得-0.34%,预计全年通胀区间在0.7至1.7%之间。官员解释称,首月通胀负增长主要是受到能源、电价和大米等商品价格下滑影响。但无论如何,情况将会在解封措施复产复工后逐步改善。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女士在释出会上指出,2021年1月份录得通胀录得99.79,降0.34%。就趋势上看仍延续前个月的下滑势头。但相信随着解封经济活动逐步回归常态后2021年全年通胀率将有望在0.7至1.7%的目标区间。

而影响首月通胀下滑的因素主要来自一下几方面,能源价格同比下滑了4.82%,电价每度下调了15.32士丁以及大米价格的持续走软。其他商品和服务价格波动则基本上符合市场运转机制。

假设2021年泰国经济增速在3.5-4%,国际油价在每桶40-50美元,泰铢兑美元价位在30-32泰铢/美元,那么2021年全年通胀的中位数应该会在正1.2%,波动区间在0.7至1.7%之间。而在2021年1月份被追踪的总计422项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看,其中229项涨价,降价的有129项,保持价格稳定不变的有72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