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向泰国当局提交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7日报道 强生向泰国当局提交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作为仅一次接种型新冠疫苗官方公布的有效率在66%左右。卫生部长阿努庭承认强生提供的价格仅为成本价。目前正与药监局协调授权的事宜。据悉已获得泰国药监局特批的仅有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而中国等其他疫苗授权还在排队中。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透过卫生部官方脸书账号发布了强生向泰国推介成本价新冠疫苗的事宜,目前已经就紧急使用授权事宜与国家药监局协调,希望能尽快获得通过。

根据强生近期发布的有关其接种新冠疫苗报告其有效率达到了66%,与此前获得美国当局批准的瑞辉与BioNTech以及莫德纳(Moderna)疫苗分两次接种不同,强生新冠疫苗仅一次接种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免疫效果。

而强生公司在新冠疫苗政策上是为全球各国提供安全便捷接种的新冠疫苗,因此不会考虑利润仅按成本价销售。如果现在就下单采购,强生新冠疫苗最快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度运抵泰国。

此外,原定本月14日情人节开始的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也因为种种不确定的原因而延迟。这批采购自中国的新冠疫苗在泰国紧急使用授权的艰难程度也许能为其他疫苗授权提供参考—过程会非常艰难,哪怕有第二波疫情重创经济下泰国当局在疫苗授权态度上也显得如此不紧不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