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部同意为920万自保户派发4000铢纾困金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7日报道 按照劳工部最新决定,符合第33条规定的自保户将可获得每人4000泰铢的纾困金,预计该笔钱最快会在2021年3月15日到账。

针对社保基金自保户是否能够获得纾困金以及金额多少的问题,劳动部给出了最终的解释,只要符合第33条规定的自保户都可以按规定获得金额4000泰铢的纾困金。但这笔钱需要等到下月15号才能到账。

官方估计符合第33条规定的自保户总人数在920万人。如果按照每周1000泰铢派发,一个月内可入入悉领取4000泰铢。至于申请时间则从2021年2月16日开始持续到28日。申请审核工作会在2021年3月1-7日进行,结果会在8-14日陆续公布。

但第33条规定自保户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就是银行存款合计不得超过50万泰铢。该措施被泰国舆论认为侵犯个人隐私,甚至连个人银行存款有多少也需要被政府监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