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自来水含盐量超标,官员解释3因素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8日报道 曼谷大都会区爆发过去10年来最严重的居民自来水含盐量超标的问题,由于干旱和海水倒灌影响,2021年2月5日检测到的自来水含盐量高达2.53克/公升,比警戒值高出了0.25克/公升。

对于曼谷大都会居民来说每年的2、3月份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但今年的情况相对往年更突出和严重,自来水含盐量甚至比去年每公升2.19克还高,本月5日官方检测出的数据显示,居民自来水含盐量达到了每公升2.53克,高出警戒值约0.25克/公升,同时也比自来水生产标准含盐量高出了0.50克/公升。

农合社部官员给出的解释是,自来水含盐量超标主要来自3方面原因,一是2020/2021雨季降雨量偏低,二是总用水量超出计划量,三是飓风推高了海水倒灌。

另据水利部分提供的2021年2月2日的数据,全国可用水资源储量在42.95亿立方米,约合24%(低于去年同期的34%)以及旱季水资源调配目标是40亿立方米,但现在只有22.90亿立方米,而实际可用的仅有17.10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全国447个水库总蓄水量约和442.61亿立方米,占总储量的58%。其中可调用的水量在203.31亿立方米,约合总量的39%。可以说今年全国水资源调配工作难度很大,特别是水稻灌溉用水,以湄南河流域水稻种植为例,已经完成播种的面积达到了263万泰亩,按计划能够播种的只有190万泰亩。

湄南河水资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