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教工业园项目:促进就业、释放监狱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8日报道 泰国惩教工业园区项目进展顺利。在春武里临时监狱筹建占地85泰亩的首个项目成功雇用了该监狱400名在囚人员。另外正在考虑中的龙仔厝府二期项目也已经收到多家私营企业的投资意向。该计划目标是培训50000名在囚人员。

这是泰国工业部与司法部两部委强强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工业部工业园区管理局将与惩教厅合作,加快在监狱内建工业园区项目计划,解决工人短缺问题的同时,更好的帮助表现较好在囚人员从事工业生产工作,培养他们工作技能的同时让他们获释后能更好的重新融入社会。

据悉,在春武里临时监狱启动的首个监狱工业园项目已成功雇用了400名在囚人员。而该项目计划雇佣的在囚人员人数是50000人。

泰国工业部长素利亚指出,工业园区管理局将为监狱工业园区项目提供协助和支持,结合惩教所特点提供工业项目参考选项。而提供的工作和技能学习包括了橡胶配件和家具的组装、金属焊接和农产品加工等。这部分在囚人员还能够借此机会踏上创业者之路。这也是该计划关键意义所在就是彻底帮助他们远离犯错。

作为司法部长颂萨提升并发展在囚人员劳动技能的政策目标之一,监狱工业园区将能够成为表现良好在囚人员获释前能够掌握新的谋生技巧,重新回到社会后不仅能好好做人还能开启新生活。

对此,颂萨部长欢迎企业积极参与到监狱工业园区事业上来,帮助在囚人员学习新技能更好的融入新社会外,企业也能够解决工人短缺压力。惩教厅将会制定相应的规则、办法和要求以及规章条例为项目推进扫清阻碍。

泰国工业院对此项目表示支持和肯定,并认为在缓解工人不足的同时,还能为在囚人员提供新的技能习得机会,帮助他们重新回到社会,甚至可以直接胜任工厂工作。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大约是2-3年,多家公司已经表达了投资意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