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拨280亿实施二阶段稻米管理及品控计划,惠及460多万农户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实施总预算280亿铢稻米管理及品控第二阶段预算案,作为国家粮食政策委员会于去年6月18日通过的总金额560.93亿铢预算案,第二阶段同样按照每泰亩补贴500铢,每户不超过20泰亩执行,预计460万稻农家庭受益。

泰国内阁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就此解释称,国家粮食政策委员会于去年即2020年6月18日通过了一项总金额560.93亿铢的稻米管理及品控补贴预算案。该计划一方面是帮助稻农降低水稻种植成本、增加收入的同时鼓励他们生产优质的稻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缓解他们新冠疫情期间的生机压力。

为此,决定向每户稻农提供最高20000铢的财政补贴,即每泰亩补贴1000铢,每户不超过20泰亩。由于在2020年11月3日内阁批准了其中每泰亩500铢的提前支付,惠及的稻农家庭464.5万户,支付总金额267.56亿铢。而此次兑现余下的另外那500泰铢,预计的总金额为280.46亿铢,受益家庭460多万户。

2020年泰米出口总量合计为5,724,679吨,同比下降24.5%,预计2021年出口总量有望在600万吨,而机构普遍预计会在700万吨左右。这也是泰米连续3年出口总量低于千万吨级。按照泰米出口商的话说,泰米无力重返全球出口总量第一宝座,品质才能绝杀对手并长期稳居榜首。比如泰国独有的茉莉香米品种,通过技术投入不断推新,增加产量的同时努力提升品质,将能重树泰米全球形象。从而避免与印度和越南中低端米陷入价格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