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最快年底前推行境外投资者实名制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泰国央行联合泰国证监会启动泰股投资者场内交易实名制,该计划将按两阶段推开,首先是非泰国境内的投资者,随后会扩大到泰国境内本地投资者。央行解释称,实名制主要是分析投资者行为习惯做好风险控制,并为制定精准政策提供指引。按照进度规则有望在第一季度内完成,并有望在第四季度颁布实施。

泰国央行对此解释称,债券交易市场是资本进出最重要且关键的渠道,加强该领域的监管有助于对投资者行为、金融系统安全和汇率波动提供巨大的帮助。同样的也能为监管部门出台精准措施提供指引。为此,央行和证监会启动了联合行动计划,就是在泰股债券市场交易的投资者都要求实名。

该实名制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主要限于非泰国境内的国外投资者,之后的第二阶段将会扩大到泰国境内的本地投资者。目前央行已经启动了市场咨询工作,而债券投资者实名制规则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出台,并在年底前颁布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