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PG投资的老挝供电越南项目延迟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5日报道 泰国挽节可再生能源公司(BCPG)透露称,其老挝水电出口越南项目比原计划延迟不会给公司营收计划造成重大影响。并强调会积极协调老挝方面和越南电力部门提前供电的事宜。

作为泰国挽节集团可再生能源子公司(BCPG)主要投资绿色可再生能源领域,比如风能、水能、太阳能和地热能。在其提交的报告称,该公司在老挝境内投资的水能发电项目Nam San 3A和Nam San 3B发供电时间料比原计划延后,但无论如何,仍会积极协调老挝和越南方面落实提前供电的事宜。

BCPG已经为该跨国出口电力项目投资建设了全长150公里、220千伏的输电网。除了能够解决泰国电力过剩的问题外,还能帮助老挝电力向东出口,为老挝政府创造稳定的外汇收入。据悉,该高压输电网能够承接周边超过500兆瓦的电力传输需要。

作为东盟十国中位于的一个没有海域的内陆国家,其水能可开发利用潜力傲视整个东南亚。该国政府更提出了东南亚蓄电池的战略计划,利用其丰富的天然河流水能建梯级电站,通过出口电力弥补其区域优势短板。据不完全统计,老挝境内水电蕴藏量在3000万千瓦,其中仅湄公河流域水电蕴藏量就在1800万千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