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赢”出师不利,引大批民众排长龙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6日报道 针对民众在泰京银行前排长龙登机注册申请政府救济金引发的拥挤混乱的问题,财长阿空作出指示,除了协调其他国资银行协助办理,决定延长截止时间至2021年3月5日。

政府最新出台的“我们赢”纾困金即救济金计划出师不利,首日登机注册就出现银行前排长龙的突发状况。由于受理该计划的泰京银行给分支行营业厅准备不足,导致部分民众怨声四起,原本一大早就高高兴兴赶到营业厅,却被告知今日仅受理百人名额的通知,落得失落而归。部分社区更是排除了超过半公里的长龙,银行运营亮起红灯。

财长阿空表示,已经协调有关部门针对上述情况启动应急处理机制,比如协调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两家国资银行协助办理相关公众登记事宜。针对人数众多可能造成的营业厅工作超负荷的问题,同时也与内政部协调以社区和村子为单位分批办理疏导流量。

另外,在与财经办商讨后同意将原登记注册时间延后至2021年3月5日。泰京银行某些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则向排队的民众发号约定某个具体的时间再来办理,从而避免人流集中导致的等待时间过长的棘手问题。但不管怎样,这再次说明了一个事实就是任何行动前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假象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情况,而不是临时报复脚。

阿空财长曾就“我们赢”电子钱包措施解释称,是希望减少民众现金使用可能带来的感染新冠风险。但从不同社区涌入到银行前排长龙的人们就没有爆发疫情散播的风险吗?政务信息不共享以及财政部和掌控广大人民资讯的内政部以及泰国央行之间仍存在工作失调的情况。

我们赢救济金措施,每人能够获得金额为7000铢,按每周1000铢,共7周分发完毕。这对于经历了一年疫情影响的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至少能填补一家日常消费支出。官方预计,全国符合该纾困金措施的人数在4000万人左右。

银行前排队等待登记的人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