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加速捷运网建设迎接旅游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7日报道 新冠疫情大流行使得全球航空旅行陷入停滞,但对于曾到访或向往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特别是自由行游客来说,曼谷大都市圈捷运系统发展进度也许是能为你在旅行解禁后安排行程提供参考。

根据泰国轨道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曼谷大都市圈规划中的捷运系统网线路共有14条,这包括已经开通运营的、在建中的以及招标准备中的捷运线。如果全部建成并通车后,仅里程数将达到553.41公里,站台总数367个。

但截止2021年2月份已经建成并投入商运的捷运线情况又如何呢?最新更新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共有6色9条线,总里程170.38公里。另外在建中的6色6条捷运线,总里程为150.76公里。

除了在投标中2色2条总里程37公里的捷运线外,还有2色5条总里程55.24公里的在招标捷运项目。最后还有10色10条总里程140.03公里的规划筹备中的捷运线。

以目前国内BTS和BEM两大运营商阵营为例,BTS轻轨主营绿色线为主,附带绿色捷运的北线延长线和南线延长线以及金色线;BEM地铁主营蓝色线为主,附带紫色线和湄南河北延长线。

泰发改委估计2021年泰国入境游总人数仅300万人次,全面恢复至少需要2、3年时间,按照目前的捷运推进速度,届时入境游曼谷大都市圈行程将基本可以实现捷运达到,曼谷两大机场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捷运年内可捷运抵达。正大集团投资的三机场高铁则还需等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