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倡议企业使用电子预扣税服务提高营业效率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7日报道 盘谷银行执行副总裁披帕‧阿莎哇蒙空表示,盘银持续致力于发展金融技术服务,以更高效地支持客户的企业经营和业务发展,帮助企业适应当今新常态经济势态下的经营需求,且符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政策。

目前银行已正式接受办理电子预扣税(e-Withholding Tax)业务,有助于企业客户降低处理预扣税的成本和时间。银行电子预扣税服务提供出具纳税单据,并汇总缴税文件,提交给税务局,给予纳税人更多便利,以及进一步响应国家电子支付(National e- Payment)政策及推动电子支付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泰国政府持续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国家数字化系统的范围。盘银电子预扣税服务便成为政府税务机构和纳税人之间的仲介代理,配合政府推出的一条龙税收服务。盘银电子预扣税服务为企业客户于数字经济和新常态时代提供缴纳预扣税的方便,减少税务文档管理的时间、资金和员工成本等,协助企业提高经营效率,增进竞争能力。

企业机构每次通过银行支付须缴纳预扣税的款项,银行电子预扣税服务将自动从中扣下收款人应缴纳的预扣税,并直接将预扣税资讯上报税务单位。付款方不必向收款人出具预扣税单据,且无需向税务单位提交纳税表及缴付税金。与传统形式的缴纳预扣税操作相比,电子预扣税服务为企业客户减少有关预扣税的运作费用。

此外,扣税的企业客户和纳税者可随时登陆税务局网站,查询关于预扣税的详细资料。盘银支持企业使用银行电子预扣税服务,提高营业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如今已赢得众多企业客户的好评,包括进口并销售优质化工原料,开发化妆品、 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南商(Namsiang)集团,与暹罗制药有限公司(Siam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等,均参与使用该服务。

盘银电子预扣税服务分为国内和国外汇款扣税服务。 2020年10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企业客户使用银行电子预扣税服务,纳税人将享受由5%和3%减为2%的预扣税率之优惠。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盘银还将免除预扣税3铢的服务费。 2020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付款人可以将投资及使用电子预扣税服务的资金和支出计为营业支出的两倍入账。

盘银其他相关线上服务还包括电子发票(e-Tax Invoice)、电子收据(e-Receipt)、e-Debit Note / e- Credit Note、电子增值税(VAT)支付、海关无纸化电子支付( Customs Paperless e-Payment)、社会保障支付(Social Security Payment)等。

盘谷银行执行副总裁披帕‧阿莎哇蒙空(左二)代表银行与南商(Namsiang) 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素盼‧沙军达纳克女士(右一)及暹罗制药有限公司( Siam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财务部主任妲璐妮‧茵迪蓬乍勒女士(右二)共同宣布建立电子预扣税服务合作伙伴,提高企业营业效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