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卡债重组计划11.1万人申请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1日报道 据泰国央行披露的消息显示,央行个人信用卡卡债重组计划即无抵押个人信贷调解博览会自开通以来累计收到11.1万人的参与申请,相当于23.7万项。

泰国央行于本月18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1年2月14日开通网上个人信用卡卡债重组诊室计划以来,截止2021年2月17日晚累计收到了111,534份个人参与申请,作为央行推出的无抵押个人贷款调解计划,涉及调解卡债项目件数为237,733项。

按照央行提供的卡债调解方案,项目参与者或个人仅需要偿还贷款本金,但按新约偿还外贷款后利息将自动全额免除,还款期限延长更灵活(最长5年)其中前3年月付1,111铢,之后的第4、5年月付416铢。

而该计划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14日,有意愿的个人可尽快通过在线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早日摆脱卡奴负担回归个人财务良性循环。这是泰国央行缓解新冠疫情给个人信用债务带来的意外压力和负担的减负措施。适用的人群包括像财务健康但感觉到有吃紧状况的、正走司法程序的的或已被法院判决的都可以寻求卡债诊所的求助。

以10万铢额度6万卡债的个人消费信贷为例,但个人感觉财务吃紧时,可申请4万铢请款外还能将6万铢贷款利息从16%降到12%;对于正或已走司法程序的,如果贷款本金额128000铢,可申请本金支付或本息支付,本溪支付每月仅1300铢,期限长达120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