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3月大调整,万亿贷款向旅游业倾斜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2日报道 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泰发改委)3月料将有大动作,重新调整1万亿贷款预算中被闲置得资金用于解救旅游业者,调动预算流转外希望激活疫情重创的泰国国内经济。得努察秘书长声明,框架预算审批截止和支取的时间分别是2021年9月30日和2021年10月底。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表示,1万亿贷款预算调用会在3月份有较大的重整,尽管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批准并通过了多个只在刺激国内经济的预算案,但跟踪的结果显示半数推进不达标。比如,1万亿贷款中用于振兴经济计划的预算3900亿,但批准了1300亿铢的项目预算,真正落实支出的还不到41%。像新农论计划安排了900亿铢,但真正用了不到40亿铢。

另外,像薪资补贴促进就业保障计划,计划是促进26新岗位招聘,但实际完成的新招聘人数不到1万人。以上这些都只是其中几个比较典型的预算支出不达标的案例,因此,在3月份会看到重大调整,比如可能将这部分预算向旅游业倾斜,包括稳定私营企业就业,避免新的裁员。

发改委还会对之前已批准的项目进度和前景进行重新评估,那些被认为无法产生综合经济效应和继续推进的项目都可能被叫停,收拢被闲置的资金进行重新分配,转到真正有需要有能产生正效应的项目上。万亿贷款预算中支出符合预期的主要是那些用于补贴的项目。

消息来源称,内阁已经知晓了1万亿铢贷款截止2021年2月8日最新的支出统计情况,累计批准的项目256个,总金额7110亿铢,也就说还剩余2880亿铢。其中实际支出的预算额为3950亿铢,占比55.9%。各主要预算的支取情况大致如下:

1、医疗及公共卫生计划,拨款450亿,批了196亿,还剩250亿,实支33.3亿,约合16.95%;
2、国民经济援助计划,拨款5650亿,批了5580亿,还剩70亿,实支3360亿,约合60.21%;
3、振兴经济计划,拨款3900亿,批了1330亿,还剩2560亿,实支560亿,约合41.9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