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月份出口增长0.35%,全球经济复苏及疫苗带来信心提升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3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1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增长0.35%,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带来的信心提升使得泰国出口迎来回暖。贸易政策及战略办公室新任主任普司相信全年出口增幅有望达到4%。

曼谷时间2021年2月23日,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及战略办公室新任主任普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份出口总值197.06亿美元,同比增长0.35%。这也是过去5年每月183.19亿美元平均出口总值新高。为此,普司主任也对2021年实现全年出口增长4%的目标充满信心。

他认为,一月份出口增长既有来自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积极利好外,正在全球各国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为我们带来了额外的信心。随着接种人数不断增加,信心恢复也会大幅的提升。由此可见,全球经济将会逐步回到正轨。

其中泰国一月份进口总值合计为199.08亿美元,同比下降5.24%。部分原因是进口商品价值飘升,这也使得2021年1月份贸易出现了2.0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额。但就未来总体表现看,2021全年出口贸易将增长4%,月均出口总值200.93亿美元。

贸易政策及战略办公室新任主任普司

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口涨幅在3-5%之间,而下半年会在3-4%之间。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以及泰铢升值仍将是影响泰国出口的关键因素之一。泰国主要出口市场则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香港特区和台湾地区。其中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出口表现亮眼,同比增长3.7%。

至于表现较好的出口产品,像棕榈油暴涨了345.1%,连续2个月表现增长;木薯产品同比增长50.5%,连涨3个月;新鲜/冷冻水果及果脯同比扩张31.7%,为5月连涨;生猪及猪肉制品扩展38.5%,更是17个月连涨。

至于表现下滑的出口产品,像砂糖下滑48.1%,表现为10月连降;大米下滑15.9%,为2月连降;鸡肉及冷冻品下滑7.9%,连降7个月;海鲜产品及罐头下滑0.8%,为6月连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