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解除激活酒吧餐厅服务,观众允许进场看比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3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有计划的重启因第二波疫情搅乱的经济和社会秩序的回归正常化。泰国疾控中心(CCSA)今日开绿灯允许观众现场观看体育赛事,同时还延长机场国际转机乘客的停留时间至12小时,另外酒吧餐厅禁令也在前一天获得解除,低风险区域则恢复常规营业时间无限制。

尽管国内新冠感染人数还在上升,但相比年初时总人数已降到了一个相对可控的水平。至少对于政策决策者来说,在新冠扩散基本可控的前提下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正常化显得异常关键和重要,因此,解除禁令恢复商业经营活动不仅能提升国民信心,也能缓解企业尤其是餐饮服务业停业期间的财务状况。

就在疾控中心恢复举办竞技体育赛事并允许有限观众观战后,其他旨在帮助恢复经济商业活动的举措也陆续解除,比如国际旅客在素万那普机场转乘机时停留的时间也延长到12小时。尽管泰国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并没有像早前官员所承诺的会优先获取疫苗来重振泰国旅游业,但本月24日首批运抵泰国的中国科兴疫苗还是让当局在解除限制后可能出现的感染人数增加多了一份保障。

作为第二波疫情始发地龙仔厝府最新报告的新增病例为54例,这也让当地官员希望能够紧急分配10万剂科兴疫苗来支援抗疫工作。该府累计确诊人数16,167人,治愈15,667人,还有493人接受治疗中,死亡7例。其中深度筛选合计189,829例。该府防疫部门评估后认为,如果按照3高危群体筛选后首批需要接种的人数应该不超过1万人。

泰国疾控中心(CCSA)发言人特威信心理医生表示,1-4月份的泰国足球联赛允许进场观众人数不得超过50%;2-4月份举行的泰国排球联赛观众上限为30%;国内及国际自行车赛观众人数则由地方疾控部门确定;3月曼谷举办的国际妖后选美大赛观众人数上限为30%;芭提雅摩托艇赛事观众上限为50%;春武里举办的LPGA高球赛观众人数则由当地疾控部门确定。

另外,机场方面针对国际旅客转乘停留时间限制方面,也将放宽到12小时。这对于泰国逐步放缓国际旅行禁令迈出了更重要的一步。与此同时,有关隔离场所的讨论范畴也从陆地延伸到了海上,游轮隔离已在开放探讨中。

在政府颁布的最新红黄高危新冠疫情管控区域调整中,已经将红色高危严控府从20个减少到8个,而黄色中度风险观察府从17个减少到14个,绿色低风险观察府从35个增至54个。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北榄、龙仔厝、佛统、哒府和叻丕府仍属于红色区域。

像芭提雅、春武里、罗勇、华欣等曼谷市民热衷短程旅行的目的地将全部解除限制,酒吧夜店餐厅重新调整开业迎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