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助力泰航空业复航,为宋干节提前预热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4日报道 就在政府颁布新的旅行管控限制措施后,泰国航空业也迅速作出调整启动了国内航线的复航工作。亚航泰国表示,国内航线复航会已从昨天开始,并预计在4月宋干节前全部恢复。这也是自二次疫情爆发以来停飞国内航线后的重启。跨府旅行将不再有14天强制隔离要求,这也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4月份中旬宋干节即泼水节提前预热。

亚航泰国执行长汕提苏表示,二次疫情让我们在防疫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警惕性,除了需要密切关注各条开通的航线疫情风险情况外,还需要制定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因为航班取消或停飞随时都可能发生。

但对政府解封决定表示欢迎,这对于重振清迈、南府、那空帕农、乌隆、甲米和普吉等国内热点旅游府经济和航空旅行恢复非常重要。国内航线也有望复航满足人们日航空旅行。红色高危严控府已经从年初的20个减少到了8个,此外跨府旅行也不再需要14天的强制隔离了。更重要的是人们对出行健康安全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至少是没有之前那么提心吊胆。这是各方协同工作共同努力的成果,使得二次疫情散播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外,感染死亡人数也维持在很低的水平。

而首批从中国科兴生物购买的总计20万剂新冠疫苗也将于今天(24日)抵达泰国。各方对此非常期待,监管部门也紧急授权了科兴疫苗在泰国的使用授权。疫苗已经被视为重振经济的关键,在疫苗分配上航空飞行人员也被纳入了优先接种的高危群体。如果泰国国内疫情形势继续保持好的势头,那亚航全线复航工作有望在4月初就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