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僧侣也遇新冠困惑靠卖芒果补家用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4日报道 新冠疫情影响无处不在,哪怕是十人中有八九个人信奉佛教的泰国寺庙也难逃新冠经济影响,由于对健康安全的担心,信众前往寺庙进香拜佛的人数也大不如往常,这使得僧侣需要卖芒果来填补寺庙日常开支。

近日北榄某寺庙透过其脸书官网发布了一张僧侣卖芒果的照片,并引发社媒圈热议。但随后从该寺庙僧侣处了解到,卖芒果只是希望能够有钱临时填补一下寺庙日常开支。因为在爆发二次疫情后信众担心健康安全已很少到寺庙进香祈福,使得寺庙收入减少。因此,卖点水果也仅仅只是填补点水电费支出。

据悉,该寺庙售卖的芒果有两个品种一个是水仙芒果一个是青芒,水仙芒果每公斤卖130铢,如果是小号的则降价每公斤100-120铢卖。寺庙方面也表示,在脸书发文后吸引来了大量的民众前来以及捐款,当然芒果的销售也非常好。

疫情经济影响真的是无处不在,即便是寺庙也不例外,同样会引发政府禁足措施以及对健康安全的担心而公众减少了千万寺庙祈福的意愿。但无论如何,随着接触旅行禁令后,寺庙的状况也将会逐步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