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战略投资有机餐厅Ohkajhu约20%的股份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5日报道 泰国能源巨头国有石油集团(PTT)加快以加油站为场景的经济生态圈布局,并通过今年初才刚刚分拆加油站及零售业务并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的OR果断战略入股主打有机蔬菜健康餐饮的泰国初创品牌Ohkajhu约20%的股份。

这将由三位男性组成的创始人团队于泰北小镇清迈开设了第一家自供有机蔬菜的特色餐厅。作为泰国能源巨头国有石油集团(PTT)未来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餐饮布局已初具规模,其分拆加油站及零售业务成立的OR公司在今年初刚刚完成的IPO获得投资者和市场追捧,每股18铢的定价更是在首个交易日就出现了涨停的情况,目前该股价在30泰铢。官方提供的数据首次公开募股就取得50万人申购表现。

而此次战略入股有机蔬菜主题的健康餐厅初创品牌Ohkajhu约20%的股份,OR方面将会利用其PTT加油站和亚马逊咖啡品牌门店网络帮助Ohkajhu快速增开门数量,当然还包括有机蔬菜沙拉便当外卖派送等。这也是母公司国有石油集团加快能源以外业务拓展力度的有一表现,除了餐饮外,医药用品及研发在集团未来10年战略规划中。

据悉,2021年泰股新贵OR加油站零售在全国范围内共有1900多家PTT品牌加油站,另外亚马逊咖啡(Café Amazon)门店总数3000多家。健康餐饮和有机餐厅正成为一种新的饮食趋势成长也非常迅速。OR希望利用分布在全国的加油站网络来帮助Ohkajhu加快新家门店数量,打造加油站经济生态圈。加油站不仅可以为爱车加油提供能源动力,还能为你提供旅途健康饮食需要,而犹入雨林的亚马逊咖啡能帮助你缓解短暂的疲劳。

Ohkajhu有机餐厅最早成立于2012,起初是做有机蔬菜农产,而正式进军餐饮行业开餐厅是在5年前。目前共有14家门店。餐厅内的有机蔬菜全部来自其自有的有机农产提供。该餐厅一大特色就是几乎每道菜都有自家农场提供的有机蔬菜作为配菜。店面装修风格也别具一格,非常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食堂体验。

据PTT集团公开披露的信息,未来10年母公司将投资8500亿铢来拓展集团业务生态圈,除了能源主业外还会加快餐饮、零售、医疗、制药等具有潜力的行业。该公司近期还与EEC特区政府签署了建设水果冷库的计划,总库存量应该在4000吨,解决高产年份榴莲过剩直销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