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国边贸额增幅3-6%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1日报道 泰国边贸将迎来回升势头,预计2021全年边贸增幅在3-6%之间,总值介于13580亿泰铢到13980亿泰铢之间。特别是各国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有关新冠疫情风险的担心也将会缓和并趋于稳定。

泰国国际贸易厅厅长吉叻第认为,通过与私营部门就2021年泰国边贸形势的讨论后一致认为,边贸将迎来回暖。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逐步改善后,特别是各国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有关新冠疫情风险的担心也将会缓和并趋于稳定。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预计2021年泰国边贸增幅会在3-6%之间,贸易总值介于13580亿铢到13980亿铢之间,如果增幅3%对应的贸易额为13580亿铢,如果增幅6%对应的贸易额为13980亿铢。边贸回暖主要是邻国经济的持续好转。

随着新冠疫苗国际分配持续展开,强生疫苗获准成为美国第三个紧急授权使用的疫苗后,该公司预计能在今年6月前为美国提供至少1亿剂的疫苗,届时将基本能够满足全美人接种的需要。这也将减少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获取新冠疫苗的难度。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泰国和邻国经济将会越来越好,并接近疫情前水平。

除了缅甸因为国内近期局势外,不管是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以及中国偏西南省份等经济都将会持续的好转。这有助于推动泰国边贸经济复苏。目前全国97个边贸口岸中恢复贸易通关的有39个。

在新冠疫情风险尚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商业部已经启动了全新的线上结合线下的混合贸易合作交流模式,希望能够促进泰国和周边国家的多领域深层次的贸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