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帕塔纳蓬上看泰国经济增4%,调整引资措施刺激EEC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4日报道 素帕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表示,对2021年经济实现增4%仍保持耐心,如果我们各项工作都能够按照既定的计划执行并落实,那实现该目标就不存在问题。同时强调,东部经济走廊(EEC)将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他强调,泰国经济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就展现出了回调的信号,尽管年初遭遇二次疫情影响,但随着疫苗接种陆续展开以及营商环境改善,泰国经济将逐步迎来好转,并能保持这种势头。当然这需要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做的比以前要更好并按照政府制定的计划政策实施,那实现全年经济增长4%就不是困难。

为了加快并落实以东盟经济走廊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模式,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还特别认命了一个东部经济走廊招商引资特别专员蒙察育提。而今年招商引资方案细节也将会在本月底前逐渐明朗。他相信新调整的促投会让投资者无法拒绝。

泰国预算局官员透露,再过两周将会向内阁提交2022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初案,总预算将比今年少1800亿。因为疫情影响使得政府财政收入同比减少了大约3000亿铢。但投资预算方面将保持稳定,大约在62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