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119人在接种疫苗后有不良反应,但情况基本都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5日报道 援引自泰国卫生部消息称,截止2021年3月4日全泰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到13,464人,其中119位接种者出现肌痛、胸闷和针口红肿等不良反应或副作用。而之前有一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报道也不属实,仅仅只是普通的疫苗接种身体反应。

泰国政府于2021年2月24日同天收到了来自科兴生物和阿斯利康总计31万剂的新冠疫苗,其中科兴疫苗20万剂,另外的11万多剂疫苗来自阿斯利康。但泰国卫生部提供的最新接种疫苗反馈报告数据,截止2021年3月4日累计接种人数13,464人,其中119人出现了不良反应。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是泰国第一位接种疫苗者,但并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

官方报告的信息显示,这119人中有59人针口处略有炎症,11人感觉肌肉酸痛,2人出现发热症状,6人有冷颤症状,1人刚到疲劳无力,另外还有1人感动全身无力和9人感到恶心。

针对接种疫苗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卫生部提醒接种疫苗市民在接种前应该向医护人员说明有药物、食物和疫苗过敏及不良反应的病史等。至于之前一位医务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报告,官员表示情况并不属实,仅仅只是普通的疫苗过敏反应,而非新冠疫苗的特别副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