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宋干节将在新常态下举办庆祝活动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6日报道 在政府确定实现2021年泰国国内游1.6亿人次目标后,作为一年中最重大的节日和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庆祝活动就绝对不能少。而今年的宋干节假期安排也是巴育治下最长的一年,从2021年4月10日开始到15日,合计6天。旅游局将会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安排一系列刺激国内旅游的活动和节目。

泰国国家旅游局育塔萨局长强调,当政府确定了要实现今年国内游人次达到1.6亿目标后,有关2021年泰国宋干节是否会被取消的担心就基本可以排除了。去年宋干节活动和假期被取消是因为新冠疫情原因,不希望返乡人员流动而引发疫情失控采取的安全防疫措施。但可以肯定,今年宋干节一定会有相关活动和节目安排,但强调会是在新常态下有计划的展开。

尽管泰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但仍只是少数人接种,国内疫情散播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至少在超过半数人没有接种疫苗的前提下是这样的。但二次疫情爆发后,各方协力下国内疫情状况已经基本得到控制,龙仔厝等红色高危地区的情况和好转,两个方舱医院也都被拆除。随着接种人数增加,以及疫苗陆续交付,旅游回归常态也越来越近。

在入境游尚未恢复的情况下,泰国旅游只能依靠内部进行造血供血,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加快国内游的修复,泰国旅游局将会协同各部门组织各种刺激旅游的措施和活动,比如老年人旅游补贴措施等等。如果各项工作如何预期,那泰国入境游有望在第三季度末逐步回暖,届时全年入境游人数有望达到650万,高于泰发改委所预估的350万。

而这也是泰国旅游局再次调整预估,之前估计2021年入境游回归1000万,国内游1.2亿人次,随后调整入境游降至800万,国内游1.5亿人次,这次则认为入境游650万,国内游1.6亿人次。全年旅游收入目标则维持在1.218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