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实施“区域酒店隔离” 业界请愿取消隔离政策

0

泰国计划最快四月放宽外国游客检疫规定,实施“区域酒店隔离”,并将从清迈府、普吉岛、甲米府、素叻他尼府和春武里府率先试点。同时,泰国当地旅游业界则发起请愿,期望政府可以取消隔离政策。

近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Pipat Ratchakitprakarn先生与卫生服务厅、公共卫生部、旅游体育部下属机构以及旅游经营者等相关机构一起透过了视频会议,讨论以各种形式准备开放泰国的计划。根据初步计划,泰国将于2021年4月至5月以“区域酒店隔离”的形式开放五个府率先试点,分别是:清迈府、普吉岛、甲米府、素叻他尼府(苏梅岛、涛岛、帕岸岛)和春武里府(芭提雅),这刚好是5个中国游客最青睐的目的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则计划以“旅行泡泡”的形式,迎接来自国外的游客。

所谓“区域酒店隔离”计划,是指允许外国游客在为期两周的强制性隔离期内,在经过三天隔离后,可以离开酒店房间,不过,仍需要被限制在酒店物业内。在流程上,旅客从机场到酒店,首先需要按照公共卫生部的防疫措施,进行咽拭子测试。之后在酒店房间内隔离三天,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如果没有发现感染新冠,游客便可以在酒店区域内自由活动直到第14天,在此期间,会由卫生部再进行定期的核酸检测。如果在第15天进行了核酸测试后,还是没有发现新冠感染,那游客就可以离开隔离酒店,前往泰国各地区旅游。未来泰国还将陆续公布更多逐步开放的时间表,而且已经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的游客,之后更有可能进入泰国后无须再隔离。

泰国旅游业界发起7月1日开放国门请愿 

由于泰国旅游业遭受重创,前不久,泰国旅游业界发起了7月1日开放国门的请愿,共有15家大型公司参与,包括YAANA Ventures, Minor Group, Asian Trails, Capella Hotels and Resorts, EXO等,并强调全球疫苗接种将是国家重启关键,期待隔离措施可以取消。同时,为了确保泰国的安全开放,请愿书指出:“可以要求国际游客满足泰国政府要求的任何保障措施。例如,出示从其本国获得的官方认可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购买健康保险、提供在出发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YAANA Ventures首席执行官Willem Niemeijer指出,重新开放对于泰国来说是一个战略机会,可以使其在亚洲国家中发挥领导作用,并为2022年泰国经济的稳步复苏铺平道路。根据请愿书,泰国业者认为,到7月1日,泰国许多客源市场的大多数公民都已经接种了疫苗,同时,国际旅行者有时间制定旅行计划和预订,而且泰国航空公司、酒店、旅游经营者有时间营销和销售,并为旅游业务的开始做好准备。另外,泰国医疗当局也有时间为泰国待客场所的一线员工和全国各地的危险人群接种疫苗。整体来看,泰国将需要至少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大量国际游客状态。

根据泰国官方消息,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旅游业价值约为2.9万亿泰铢(965亿美元)。 2019年,约3970万国际游客帮助维持了830万个工作岗位。但是到2020年,入境人数下降到670万,失业人数为2-4百万。相比泰国,许多海岛型目的地,像是塞舌尔、马尔代夫、希腊和斯里兰卡等,都已经开放边界,或是正在讨论开放的可能性,因为他们的主要来源市场都正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这使得泰国旅游业界非常期待泰国国门的开放,因此对于现阶段需要14天隔离的开放政策,仍表示欢迎,因为这显示出泰国的旅游业正在向前迈进,即使速度较慢,但​​​​仍在进步。

来源: TTG Chin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