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利亚期待车展提升全年汽车产能至150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9日报道 2021年第42届国际车展本月上扬,泰国工业部长素里亚将150万年产量作为今年目标,并称长城汽车不仅要在泰国造车,还要生产摩托车。而达到欧4标准的哈佛H6也将在车展上与车友见面。

在中国长城汽车正式启动罗勇府组装工厂并宣布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内实现量产计划后,这也让泰国工业部部长素利亚对今年全国汽车产量回升到比去年更高水平充满期待。为此,素利亚提出了2021年全年汽车产能达到150万辆作为小目标。去年疫情影响下国内外汽车市场低迷,产销量均大幅下滑两位数。

但随着全球疫情形势好转并逐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经济和贸易也在持续改善,泰国首月报告的出口型汽车产量同比回暖,但国内市场依旧低迷。各方都将本月即将上演的车展作为今年车市表现的风向标。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也将参展并将罗勇工厂生产的哈佛H6与泰国车友见面。

长城汽车泰国高层在不久前与总理巴育会面时向后者承诺,在2021年第一季度内罗勇工厂将下线纯电动欧拉猫车型,作为主打泰国的纯电车款,公司相信性价比将会让泰国车友难以拒绝。预计本次车展上将会看到日系车商对长城的最新回应,推出与H6对标车型。

素里亚部长解释称,150万辆目标中国内销量约占40-45%,其他55-60%用于出口。从长城汽车226亿铢投资罗勇工厂的决心可以看出,他们非常看好以泰国为基地的东南亚汽车未来市场,该工厂目前汽车年产量在8万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