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泰国和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0

泰国已宣布推迟推广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此前包括挪威和丹麦等国也叫停使用该款疫苗。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会产生血栓问题

泰国总理原定于本周五(3月12日)通过接种该款疫苗来推进泰国的疫苗接种计划,现已被取消。

欧洲约有500万人已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其中有30人出现血栓问题或有血栓症状。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四(3月11日)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并补充说其 “好处大于风险”。

阿斯利康公司表示,临床试验中已广泛研究该疫苗的安全性。

泰国怎么说?

“虽然阿斯利康疫苗的质量很好,但一些国家要求推迟接种,”泰国新冠疫苗委员会顾问皮雅隆科(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在一次媒体会议上告诉记者,“我们也将推迟”。

然而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澄清说,这批阿斯利康疫苗与欧洲分发的疫苗不同,在亚洲没有普遍发现血栓问题。

首批11.73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于2月24日运抵泰国,同时到达的还有20万剂中国科兴的Coronavac疫苗。自2月28日泰国启动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已有3万多人接种科兴疫苗。泰国表示将继续推广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欧洲案例

在泰国之前,丹麦、挪威和冰岛已暂停推广该疫苗。与此同时,作为预防措施,意大利和奥地利已停止使用某些批次的疫苗。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也已暂停使用与奥地利相同批次的疫苗。罗马尼亚则暂停使用与意大利同批次的4200剂疫苗。

在早前的一份声明中,欧洲药品管理局称丹麦的决定是 “(采取)预防措施,同时正在对接种者的血栓报告进行全面调查,调查包括丹麦此前一名死亡案例的血栓”。

据报道,有两名意大利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的死亡是促使当局暂停使用该疫苗的原因。

同时在奥地利一名女性接种疫苗十天后因 “严重的血液凝固问题 “死亡,当局决定暂停接种计划。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其安全委员会正在审查奥地利的案例,但明确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接种疫苗导致这些情况”。

丹麦死亡事件的细节尚未给出,但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已暂停使用疫苗14天,丹麦卫生部长海尼克(Geir Bukholm)称之为 “预防措施”。虽然二者没有联系,但他说在得出结论前,“我们必须及时和谨慎地作出反应”。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表示将效仿丹麦的做法。

其他国家反应如何?

英国医疗卫生监管局(MHRA)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该疫苗引发健康问题,人们在被要求接种时仍应接种疫苗。

根据英国医疗卫生监管局的数据,目前英国各地已接种超过1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澳大利亚收到3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也表示将继续接种。

“目前医生非常明确的建议是,这是一种安全的疫苗,我们希望继续推广。需要保持冷静。”澳大利亚内政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说。

菲律宾卫生部也表示,“没理由”停止接种疫苗。

尽管有人表示担忧,韩国似乎也在继续推广。大约78.5万剂疫苗已经运抵韩国。韩国当局最近表示,8人在接种疫苗后数天内死亡与该疫苗无关。他们后来发现,该疫苗和死亡事件之间没有联系。

来源:https://www.bbc.com/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