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敦促当局优先重启高端游客市场盘活泰国旅游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4日报道 TMB研究部分报告指出,优先启动欧美豪华国际旅游市场不仅能为泰国旅游业注入新鲜血液更能带来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外汇收入。虽然欧美高端旅游客源数量仅120万左右,但却是价值640亿铢的巨大旅游消费市场。

泰国军人银行(TMB)研究部分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正提醒当局尽快恢复欧美高端旅游客源市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中国为主的亚太国家作为泰国入境游主力军前,欧美曾是我们最稳定可靠的高端国际客源的输出国,疫情阻断他们前来旅游的同时也让泰国滨海生态环境得到了最好的修复。

虽然在疫苗接种进度上泰国落后于很多国家,但泰国的防疫成绩获得全球各国一致好评。这些都能成为泰国重启入境游的优势,另外,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将实现全民接种疫苗的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泰国疫苗接种延迟带来的公共防疫压力。

按照泰国官方提供的疫苗接种进度计划,热点旅游地区将会成为优先达到群体免疫的区域。TMB研究报告指出,疫情使得欧美高消费旅游市场急需找到释放禁足压抑情绪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泰国能够提供这方面的需要,适宜的天气,美丽天然的海滨,还有健康丰富的美食和浓浓的人情味。

TMB预计,如果泰国能在第四季度启动欧美高端旅游消费市场并吸引120万欧美游客来泰旅游,相信他们能为今年季末旅游带来至少640亿铢的旅游收入。泰国旅游急需注入新血液来提振活力。国内游单核带来的旅游贡献非常有限。

汇商银行研究部门EIC和开泰研究中心并不看好2021年入境游市场,尤其是在泰国疫苗接种时间一再推迟后,这将变得更加艰难。即便是游客想要来泰旅游,该国政府也可能会出台限制措施,你不能去疫苗接种不到群体免疫的国家旅行。尽管泰国政府方面并没有对此表现过度,但泰国商界已经在用不同的方式和声音向决策者传达信息—开放疫苗进口,允许企业自行采购并接种疫苗,而不是等待还不到何时才有的国家统一分配。

泰国商界的呼声和需求在阿斯利康疫苗报告拟似会发生凝血症状后显得尤为迫切和紧急。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棘手的状况,比如接种后死亡,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拒绝接种疫苗的理由。泰国也许并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待万无一失的疫苗,只要风险可控在合理的范围,我们就应该大胆的推进接种工作。

报告指出,英国、德国、法国以及美国等发达国家游客赴泰旅游行程一般都是两周,他们是泰国入境游高消费的主力军。疫情前数据显示,该类游客每个季度人数在100万,季度旅游消费支出在667亿铢。如果他们中能够在第四季度恢复一半,那就是50万人次,对应的旅游消费支出额就是390亿铢。

另外一组是行程1周的日本、韩国以及香港特区等亚太高消费客源市场,如果优先开放他们入境,按照疫情前每季度120万人的客流量以及每季度406亿铢消费支出额算,如果能回归60万,对应的旅游消费支出就是250亿铢。两组客源合计后第四季度泰国入境游就会有至少120万人次,对应的旅游消费收入就是64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