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坑集市传播事件恐扰乱宋干节活动解除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5日报道 近期发生在首都曼谷西南方向挽坑区 (Bang khae)多个集市的新冠病毒群体感染事件是否会成为又一个病毒传染源呢,尽管卫生部从上到下各级官员都纷纷出面缓解公众恐慌情绪,但对于正在讨论中的有条件的恢复宋干节庆祝组织活动的议题是否会因此被延后甚至搁置讨论呢,对于极力重振旅游经济的政府官员来说,这无疑再次提醒他们防疫安全一刻都不能懈怠,战疫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时刻警惕。

援引自泰国官方提供的数据,挽坑区新冠病毒时间目前主动检测后确诊的新增病例多达170人,其中在对2335名高风险人群进行检测后确诊的人数就达到96人之多,另外还有3100多人等待检测结果。而目前得到的非官方信息,这可能成为继龙仔厝鱼虾市场后又一起在集市爆发多人被感染新冠的案件。多府已经启动了预警,并要求在2021年2月27日至3月13日前往挽坑区多个集市的市民尽早到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疫情期间如果被当局列为高风险区域的居民可以申请新冠病毒免费检测。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控制住新冠病毒传播。之前已经证明当出现长超级传播源后,各方将保持行动统一,并果断采取迅速措施将风险收缩在一个在可控的小范围内。更何况现在我们有了新冠疫苗储备,防疫的信心就更足了。

但不管怎样,我们仍建议市民不管前往哪里,都需要佩戴口罩和清洗手,尽量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和区域,特别像到集市采购商品时更应该佩戴口罩减少停留的时间,降低感染风险。这也是在首都曼谷本月以来首次报告确诊人数超过三位数的情况。

除了本月底前又将有8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运抵泰国政府外,还计划增购500万剂的新冠疫苗,以缓解阿斯利康疫苗因安全方面的原因而被延迟使用的影响。巴育等一众内阁官员原定本月12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因为欧洲接种该疫苗者出现凝血致死后,泰国取消并推后的了该疫苗的接种工作安排。

而泰国接种疫苗最新进展报告称,自2021年2月28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止,泰国累计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人数合计为44963人,未收到有严重并发症的报告。其中有轻微反应的人数为4141人,占比9.21%。换句话说,科兴疫苗在泰国是足够安全的。至少从目前泰国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总体情况基本稳定看结果是这样。

我们正在与疫苗厂商商讨增加采购量的事宜。按计划本月底前会有80万剂交付,接着4月份还有100万剂。另外再洽购500万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