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下调罚息至5%于下月1日起生效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7日报道 泰国央行罚息下调提案得到内阁通过,调整后逾期贷款造成的罚利息率将从之前7.5%降至5%,同步调整的还包括核算公式和新的罚息率。而新规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此举主要是帮助贷款人减轻还贷压力和财务负担。

泰国央行金融监管部门行长助理谭雅泥女士透露称,内阁例会上通过了央行提交的有关下调金融机构贷款逾期造成的惩罚利息率的提案,即罚息率从之前的7.5%降到5%。该决定与央行于去年10月28日颁布的公告内容相一致。

她强调,下调罚息率除了能帮助贷款人减轻部分还款和财务周转压力外,更重要的是让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债务调解过程中提高操作便利性。这还能减少在司法诉讼中的赔付金额,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7.5%的罚息与当前的经济形势完全不符合。

另外,同时调整的还包括利息的计算公式和办法,新的利率也将会作出调整,比如上调幅度最高不超过3%。新规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