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谈接种疫苗:经济和全民整体免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7日报道 阿空解读接种疫苗认为应包括三个层级的内容,既要能重振泰国整体宏观经济,还要能保护微观实体经济存活下来。到了今年第四季度会看到泰国旅游复苏的迹象,但距离泰国经济真正恢复元气可能就像IMF预测的那样至少要再等2年。

泰国内阁财长阿空在出席某商业报组织的研讨会上谈到了有关泰国经济所面临挑战的话题,他说泰国经济原本应该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就展示出了复苏的信号,但这种势头没有得到很好的延续,随后在年末的龙仔厝鱼虾市场疫情事件和近日发生在挽坑集市的疫情使得泰国经济复苏变得更加艰难。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经济来说,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苏还得看外部环境是否适宜。因为我们的大部分收入源自国外市场,比如GDP中半数以上与出口有关,另外还有部分来自入境游的贡献。如果这两部分没有起色,那实现经济复苏的工作就会非常困难。但就疫苗接种的进度看,泰国旅游业有望在第四季度看到明显的复苏迹象。

但泰国经济全面复苏不会在短期内看到,就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的那样,至少要等待2年时间,另外IMF还估计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应该只有2.6%,低于泰发改委预估的2.8%中位数。尽管防疫部门很好的应对了最近两次疫情散播影响,但泰国经济却因此蒙受了很大的损失,国民信心遭到了连续的打击。

阿空认为,要想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除了要为全民新冠接种疫苗外,还要为宏观经济和实体经济都接种疫苗。只有这样才能让泰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并在未来发展中保持更可持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