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一行访广西总会

0
左起:永远名誉主席饶培中,张振传主席,刘敬师参赞,永远名誉主席封祖超,永远名誉主席李铭如分别致词。

中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一行访广西总会
张振传理事长暨饶培中封祖超李铭如等欢迎
宾主愉快座谈共话祖籍国家乡和侨社建设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暨秘书蒋冠宇、赵文婷等一行于公元二O二一年三月十三日上午十时,莅访泰国广西总会,受到主席张振传暨永远名誉主席饶培中、封祖超、李铭如,名誉主席张韵清,副主席封玲玲、林茂强、邓珊珊,秘书长金胜辉,总务封雅萍,副总务马杰芳,福利委员会主任蒙丽华,工商经贸委员会执行会长林茂强,副会长饶福临、蒙耀庭、张伯南,妇女委员会主任梁清兰,副主任胡桂兰、陆凤英,会员股主任封平彰,文教股主任李振培,总干事黄碧华等热烈欢迎,宾主举行座谈会。

广西总会主席张振传致热情洋溢欢迎词:尊敬的中国驻泰国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及秘书,本会馆各位永远名誉主席暨各位乡亲,大家上午好!

在今天这个良辰吉日里,我们泰国广西总会迎来一位重要的贵宾,也是一位我们家乡人,他就是我们玉林市博白县的刘敬师侨务参赞阁下,在这里,我谨代表泰国广西总会暨全泰四十万左右的广西乡亲,对刘参赞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参赞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取得本、硕学位,先后进入国务院侨办等中央部委任职,曾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刘参赞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尽忠职守,表现优异出色,并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立功奖章,可喜可贺!二O二O年他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侨务参赞,深信以他的才华及丰富的经验,一定会在泰国侨务工作上取得更斐然的成绩。

泰国广西总会在泰南有三个兄弟会馆,就是合艾泰南广西会馆,勿洞八桂堂,勿洞泰国广西会馆,还有清迈联络处、罗勇联络处、巴登联络处。广西乡亲们都团结和谐、都很热爱祖国和家乡。

我们全泰国广西乡亲获悉刘敬师乡贤,奉派来泰国任职,都非常振奋和高兴,今天承蒙莅临广西总会,让我们蓬荜生辉,盼望刘敬师侨务参赞今后多多给我们指导和支持。

最后,敬祝刘敬师侨务参赞在泰工作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前途光明、步步高升,也祝福全体在座贵宾及乡亲,万事如意、身心康泰,谢谢!

刘敬师参赞致词表示,广西总会成立30年来,团结旅泰乡亲,在救灾抚恤、助教兴学、慈善公益、敬老劳军等方面均积极作为,做出贡献。总会下设分支机构、办事处,组织有序。各位贤达心系桑梓,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建设,开展商贸推介、招商引资、国内团组接访等活动,为促进中泰经济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去年新冠疫情突发,大家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中国抗疫,在此深表感谢。

刘敬师参赞表示,去年中国克服疫情严重影响和美国全方位打压,成为经济唯一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家实现全面脱贫,科技领域不断取得进步和突破。广西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是全国重点侨乡,在五个自治区里经济总量最大。近年,随着东盟博览会扎根南宁,2019年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广西的发展迎来更好机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中国正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继续迈进。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最大的外汇储备国、最大的外国投资接受国,有最大规模的中产阶级人口,继续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世界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带动力和商机。希望侨胞们把握机遇,在积极参与中泰各领域合作和祖籍国家乡建设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饶培中在发言时,简介了泰国广西人在移民过程中从容县到香港,到南洋、新加坡、马来西亚到勿洞,发现与容县环境相似并立足,再从勿洞走向曼谷的历程。饶先生还讲述了广西加入泰华九属会馆,融入泰华社会,树立广西人良好形象的往事。永远名誉主席封祖超在发言时回忆其任内适逢广西自治区政府设立永久性东盟博览会会址,总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九属乃至泰华社会参与其中的历程。永远名誉主席李铭如在发言时讲述了任总会主席期间代表泰国乡亲列席区政协会议,协办一带一路走进东盟大型招商活动,举办三月三大型文艺活动,她本人就任九属会馆秘书长卅余年(义工)期间助力广西各方面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新侨代表林茂强讲述了在会馆前辈指导下,凝聚新侨力量,汇集广西民族大学等校友智慧,积极投身泰中经贸往来,从建工、代购、电商、工业园区建设到文化交流等方方面面的亲身体会。他祈望刘参赞持续关注、支持总会各方面发展,并提出指导意见。总务封雅萍就学术研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分享了心得。

刘参赞感谢总会各位的介绍,并为广西侨胞在泰国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希望总会发挥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扩大团结旅泰广西乡亲,挖掘发挥潜力,加强与祖籍国家乡联系与合作,在促进中泰友好,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和谐侨社,传承中华文化,支持家乡建设,助力中国统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宾主愉快地互赠纪念品,合影留下美好记忆。

宾主互赠纪念品。
宾主大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