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议泰国政府:目标精准帮扶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9日报道 泰国财政大臣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给泰国应对疫情经济影响的方案是目标精准帮扶到位,尤其是要帮助那些真正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并给出了泰国今年经济涨幅预估值为2.6%。

泰国内阁财政大臣阿空透露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泰国2021年经济增速应该在2.6%,略低于国内研究机构和泰发改委开出的涨幅2.8%中位数。就如何摆脱疫情经济影响方面,IMF为泰国开出的方子是首先要精准目标群体,其次是要全力帮扶那些真正遭遇影响的企业让他们得以渡过难关。

为了应对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各国都采取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不例外的是泰国政府也采取了相关的行动来消弱疫情经济影响,从疫情初期的「品购玩」到中期的「一人一半」再到近期的「我们胜利」有效的保持了内销稳定。与此同时,泰国央行还下调了利率减轻家庭和企业还贷负担和压力。

对此,IMF表示赞赏,政府出台的系列措施很好的帮助了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应对了疫情最艰难的时期。但IMF认为,泰国政府仍有必要在疫情经济影响完全修复前继续实施刺激和稳定内需的措施,并认为泰国经济完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至少要2年时间;其次是政府应该利用金融财政政策精准的帮助到仍受疫情影响企业,让他们能够维持经营并在经济复苏后能够重获生机。

而财政部和泰国央行也在积极寻找更有效的应对疫情影响和提振经济的措施,希望在财政和货币双重政策的刺激下能帮助经济更好的实现复苏,最重要的是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据悉,政府采购中有关中小企业的参与度将会大幅增长,预计规模万亿的政府采购能帮助企业改善财务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