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MIT)将在政府采购中扮演越来越重的角色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1日报道 今后政府采购中Made in Thailand (MIT)将会扮演并发挥重要的作用。按照国家审计署公布的政府公务部门采购规定的信息,地方政府预算中采购国货的比例不得低于60%,如果是建材类产品必须在90%以上。这将帮助泰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尤其是中小企业能够得到更稳健的发展。

泰国工业部部长素里亚认为,MIT计划就是在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实现更快速健康的成长。政府采购中强调国产化优先不仅能帮助本土企业纾困,更重要的还是能够帮助他们壮大发展。此举不实在阻止外国同行的竞争,而是吸引外商来泰投资建厂。

今年仅政府投资的项目总数就超过500万个,总价值不少于1.77万亿。其中归属于供应链的资金额就在1万亿铢。也就说泰国中小企业有机会分享这每年万亿的预算。他相信,未来一年会看到越来越的外商来泰投资建厂。而工业部会与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制定最好的迎接措施。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说,泰国制造(MIT)标签由工业院签发,费用为250铢/份,期限1年,目前签批了800件,正在核实的有1000件,预计到今年底会超过10万件。对于泰国中小企业来说,MIT认证就好比是竞标政府项目的绿色通行证,说明其公司开发的产品都是泰国本土制造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