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拳出击整顿青柚出口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表示,将启动泰国水果名誉保卫战,确保泰国出口水果的品质外,还要阻击邻国水果的非法进口转外销活动。近期就发现大批非法青柚借道泰国出口到中国的情况,这对泰国青柚长期安全构成挑战。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厅长吉拉第表示,泰国水果正面临来自多方的挑战,除了国内不法商家提早采摘出售生榴莲等事件外,还有来自领过水果非法进口套用泰国出产之名出口到中国的情况。对此,我们必须要采取坚决行动,保护泰国水果名誉不受侵犯。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泰国青柚出口总吨数20,288.10 吨,价值6.6967亿铢,同比减少15.19%但出口额却增长了30.46%。泰国青柚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水果之一。其中46.90%的青柚被运往中国,其次是香港特区22.81%,老挝为12.83%。

泰国水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