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钢筋协会呼吁监管部门结束针对中国成卷钢筋开征的反倾销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3日报道 泰国成卷钢筋协会呼吁当局,尽快解除针对中国等进口成卷钢筋加征反倾销税(AD)的措施。在国内产能根本无法满足工程项目建设巨大需求的情况下,到期后继续延长已经没有任何必要,这只会让钢筋进口企业背负过重的负担。

泰国向进口自中国的成卷钢筋额外征收反倾销税是从2016年5月10日开始,按规定为期5年的措施应该在2021年3月10日就截止到期。但针对是否还需要延长该AD税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国际贸易厅已经向有关各方发放了询问函以征询各方的意见后进行综合评估并给出最终的意见。

但泰国成卷钢筋协会则认为,泰国正在大兴土木搞基础建设需要大量的钢材。而就泰国国内钢企的产能和供货情况看,根本无法满足巨大的需要。即便是被加征了12.81-31.15%不等的反倾销特别关税,市场供需仍表现为供不应求。

而这也是协会上书国际贸易厅重新检讨全面解除针对进口成卷钢筋开征的AD税,因为额外的赋税只会增加企业的负担。不再延长倾销制裁措施还能更好的帮助政府做好大基建建设工作。不管怎样,由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支持的倾销和补贴政策委员会将会就最终是否续延做出最终解释。

泰国成卷钢筋协会会长汶乍蓬认为,冷轧合金低碳钢技术源自中国,泰国并没有相关的专利。也就说需要进口才能满足国内需要。泰国目前仅有5-6家拥有相关生产线,但其产能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关键的是还有对规格、标准和类型的细微需求不同等。这就难免会出现部分产品供应短缺的情况。

以5.5毫米的低碳钢为例,进口加AD税后的售价在每吨660美元,约合每公斤20.13铢。泰国本土生产同规格同时段的每公斤在16.50-17.50铢。另外,5年的时间对于泰国成卷钢筋企业来说调整的时间也应该是绰绰有余。因此,不应该再成为续延AD倾销税的借口。并提醒称,这不仅仅关系到协会的30多家成员企业,还关系到2000多家关联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