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半」三期有望在5月推出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正在安排「一人一半」刺激消费第3期的实施细则,但在此之前有必要对其中存在的骗援助金问题进行彻查整顿。同时强调,届时将不用再进行重复登记注册。

作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泰国政府出台的援助措施中最受大众和商家关注和好评的项目之一「一人一半」连续实施了两期,而财政部最新消息称,第三期行动细则也在紧密的讨论中,按照目前的进度应该会在宋干节后的5月份出台。

但官员表示,在正式颁布第三期实施前有必要对第一二期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彻查并整顿那些钻空子的不法分子。诈骗政府援助金的行为可耻可恶,有些人却在利用政策漏洞牟私利。这种诈骗行为不管是何种形式都将受到严惩。

之前就发现在酒店折扣补贴刺激国内旅游措施中发现有舞弊和盗取国家财政的情况,涉案金额过亿。据悉,「一人一半」第一期每人补贴3000铢,第二期为3500铢(第一期行权者增补500铢),适用范围主要以餐饮消费为主,但每人每天限额在150铢。

但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第三轮「一人一半」措施在注册登记环节对已经有信息数据的国民来说可能不需要重新注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