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二月份出口萎缩2.59%,但强调出口额破200亿重大意义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5日报道 泰国官宣二月份出口总值合计202.19亿美元,尽管同比萎缩了2.59%,但值得关注的是出口额冲破200亿美元关口,这对于泰国来说很意义重大。与此同时,官员也维持了对全年经济增4%的展望。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普实披露的泰国二月份出口通报数据,2021年2月份泰国出口总值合计202.19亿美元,同比萎缩2.59%。出口额破200亿美元关口对于我们来说很在重要。如果剔除石油、黄金和武器等特别出口产品,二月份出口同比扩展2.87%。

二月份进口总值合计202.11亿美元,同比扩展21.99%。一进一出后,泰国二月份也就得到了725万美元的顺差额,这也使得泰国2021年前两个月出口总值达到399.25亿美元,同比萎缩1.16%。

普实还特别解释了二月份出口表现重要意义,认为这是泰国经济紧随全球贸易复苏的积极利好信息,表明泰国经济正在从疫情影响中稳步恢复。而这也是我们未改变对全年经济增4%的乐观展望。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的中位数也支持了这样的观点。

不管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还是经合组织(OECD)都纷纷上调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百分之四点多上调到了百分之五以上。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还通过了一项规模1.9万亿的国内刺激措施,泰国也可能会在下半年启动新一轮大规模的投资刺激措施来拉动经济快速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