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局下调税收目标至5500亿,电动车惠税研究中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0日报道 从泰国税务局调整2021财年税收收入预期可以看出疫情影响下的政府财政状况并不富裕。作为政府最重要的三大收入来源之一,税务局最终决定将今年预期税收目标从最初的6340亿铢下调到了5500亿,减少约800亿。

而在完成对2021年税务厅税收目标的整体下调后,官员也对实现年度税收目标有了更大的信心,还同时给出了乐观展望,认为这5500亿铢目标还有望提前完成。但要想实现早前确定的6340亿的高位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诸多信号表明泰国经济上下半年的走势会完全不同,如果上半年还仍有政府支出为主导,那下半年会逐步看到源自私营部门的行动。政府以及旅游业者正在推动普吉岛率先在7月迎来有条件的免隔离的入境许可,即对完成疫苗接种或持有疫苗护照的外国人士提供在岛内至少7天的无限制旅行授权。

事实证明只靠政府支出的稳定消费和刺激经济正的难以重振泰国经济,有计划的恢复入境游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举措,在这点上不管是私营部门还是政府部门都持有相同的观点。国际旅行恢复的情况直接关系到泰国经济下半年走势。

税务局官员认为,去年底车展以及正在上演的曼谷国际车展料能为今年税收工作带来额外的帮助。税务局主要收入来自向商品开征消费税等,比如去年有疫情影响迫使政府实施餐厅酒吧禁令,但酒税征收工作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

官方统计数据,2021财年前5个月税务局主要收入来源的征收情况如下,燃油税合计927.54亿铢,车税366.77亿铢,啤酒税346.71亿铢,其他税合计2308.52亿铢。

另悉,税务局正在就电动车税进行调整,以便更好的起到刺激国内纯电车发展,减少二氧化碳污染气体排放,美化城市人居环境等。为了推动电动车普及化,政府提出了未来3年全国电动车保有量增至100万辆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