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I突击诗纳卡琳,查获价值千万不合格电子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0日报道 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近日在对电商订单配送集散中心诗纳卡林区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一批涉案价值2000多万铢的假冒伪劣产品案,缴获不合格产品60,000多件,比如灯管、台灯以及充电头和数据线等。

针对网购体验中常常购买到不合格假冒伪劣商品的突出问题,泰国工业标准协会再次提醒消费者警惕不要被虚假宣传广告所蒙蔽了双眼,在选购时首先要认准产品是否有TISI的产品标准质量认证,如果没有基本可以确定是不合格的伪劣商品,购买后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遭遇意外风险。

最近泰国国内就报道了多起因为使用不合格电源线而致死的点击致死的事件,电子电器产品不能只图便宜,首先要安全符合标准有质量保证再考虑哪家的便宜。据悉,此次在网购商品配送发货集散中心诗纳卡林区突击检查时就发现在某处三联屋内发现大量不合格商品。该批被查封待配发的网购仓库货品60,000多件,价值2000多万铢。

按照有关规定,商家经营或销售不合格伪劣商品将面临6个月监禁,或最高50万铢罚金,或两项并罚的处罚。如果涉嫌非法进口伪劣商品的则还可能被追罚最长2年,最高200万铢,或两项并罚的惩罚。

泰国电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该国跨境电扇的发展。泰国国内两大电商平台上除了本地电商卖家入驻外,也有很多标注境外发货的代理电商。如果有网购体验的读者会发现很多境外发货的商品不仅价格低廉,发货速度也奇快。部分商品3天不超过7天就能门对门取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