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宋干节长假消费120亿,「买一送一」助力泰国经济早日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预估,2021年宋干节长假返乡和旅游出行将会带来120亿铢的节日消费流动性。为了尽快实现泰国经济重回正轨,私营部门甚至提出了「买一送一」即企业为员工接种多少剂的疫苗就为市民免费接种同比例的疫苗。

在谈到2021年宋干节长假前景时,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认为,长假会给今年宋干节带来不一样的节日氛围,按理说假期增加后会带来更高的消费流动性,但疫情尚未消失的情况下,相信返乡和长假出行会带来不错的经济效应。至少会比春节和万佛节假期消费会更好,预计2021年4月10日至15日连续6天的长假能创造120亿铢的流动性,国内游出行人次预计320万。

预计在有条件放宽外国游客入境泰国限制措施第一阶段(2021年4-6月份)会有约10万人申请进入泰国。如果接下来的第二和第三阶段工作推进顺利,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年入境外国游客能达到650万人。目前列入优先试点的是普吉岛,之后会推开到甲米、攀崖、苏梅和清迈,当然曼谷也在努力争取中。

泰国旅游产业理事会副主席威奇则认为,首都曼谷旅游限制解除应该在普吉岛、芭提雅和清迈试点成功后被提上日程。持有疫苗护照外国人在通过入境前的新冠检查程序后理应可以到曼谷旅游。据悉外国游客普吉岛旅游天数规定是7天,如果期间新冠检测均为阴性,就应该可以被允许前往首都曼谷旅游。

他认为,无隔离入境将能为泰南滨海岛屿旅游带来300万人次的客流量,并产生156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如果曼谷也允许免隔离入境,那全年入境游客人数就非常有机会上升到600万人次,与政府目标非常接近。

泰国总商会新任主席洪百川先生提出「买一送一」重振泰国经济的提案,即企业为员工接种多少剂疫苗就免费为市民接种同比例剂的疫苗。如果私营部门采购5000剂疫苗,就为社会提供5000剂的免费疫苗。据悉,私营部门表达自费接种疫苗的人数在不断增长,目前已经有90万预计会超过200万人。

而目前各方普遍担心的问题就是政府疫苗采购和分配无法满足私营部门的实际需要。如果开放企业采购不仅不会影响政府接种计划,还能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同时为经济更快恢复正轨提供支持。我们不能因为接种疫苗无法按计划实施拖累了经济复苏的步伐。(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