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无现金支付使得长假现金拨备逐年减少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6日报道 泰国央行联合各大商银为2021年宋干节安排千亿铢现金拨备额,其中商银向央行提交的额外净拨备的现金额大约是160亿铢,加之商银自有现金储备以及政府援助金措施流量相信足够满足人们在长假期间对现金使用量的需要。

泰国央行货币发行部行长助理颂汶透露称,综合评估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各项因素后,央行为2021年宋干节长假期间提供了160亿铢的紧急现金拨备,如果加上各大商银自有现金流预计整个长假期间的仅金融系统能够提供的现金流将超过千亿铢。该规模也非常接近疫情前的2019年水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人们对现金需求将会逐年减少。因为在政府系列无现金支付措施的拉动下人们对扫码支付和电子转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而由此带来的便利也助推了我们迈向无现金社会的步伐。今后我们会减少节假日现金的拨备额。

消息来源称,盘谷银行为2021年4月13-15日的宋干节长假安排了约300亿铢的现金拨备,并透过分布在全国的10000台ATM取款机和移动银行来满足国人需要。开泰银行则安排了293.40亿铢的现金拨备,其中分行拨备91亿铢,ATM取款机拨备202.40亿铢。汇商银行则拨备了400亿铢,比去年提高了25亿铢。大城银行安排了83.16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