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就业市场复苏仍需政策支撑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6日报道 泰国贸易和工业雇主理事会认为,在去年10月份触底后泰国就业市场现已逐步回暖,而支持失业复苏的利好因素主要有三方面:全球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泰国出口迎来正增长以及政府系列刺激经济措施。

该理事会副主席塔尼指出,泰国就业市场在去年10月份触底后正在逐步反弹并在政府系列刺激措施作用下稳步复苏,特别是一人一半刺激消费措施下很好的提振了就业市场。但要想稳定国内就业利好势头,还需要政府后续的刺激措施作为支撑,因此,泰国贸易和工业雇主理事会建议政府实施第三阶段一人一半措施。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一人一半刺激消费措施为国内消费带来千亿铢的流动性。参与的大小商铺和商贩多达120万,尽管有一部分人并未全额行权,但却很好的调动了资金的周转,达到了政府实施该计划的初衷。

塔尼认为,支撑泰国就业市场复苏主要来自三大动力输出:首先是全球经济正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其次是泰国出口迎来首次正增长,官方披露的数据2021年2月份出口同比增1.78%,尽管首两个月出口仍显示负增长,但已经展现出全球贸易复苏的积极信号;最后是泰国政府出台的系列刺激经济措施。雇主理事会希望政府方面能尽快启动第三阶段的一人一半措施,因为之前的两轮效果非常突出,起到了稳定国内消费经济的作用。

另外,在疫苗接种方面建议政府放权允许私立医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政府全民接种疫苗的补充。因为私营企业有自身的需要,越早接种疫苗对他们越有利。而国家经济需要私营企业的强有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